10969推理公主

很少出沒
(暱稱是中二時期的產物)

 

【toruka】道是無情卻有情

昨晚突然的大雨給了我靈感。

----------

又是雨天。
森內貴寬看著窗外綿綿陰雨。
他不喜歡下雨,尤其是櫻花盛開的時候。
耳機裡試聽的音樂停止了,隨之傳入耳的是雨聲。
森內推開唱片行的玻璃門,不只門很沉,心也多了幾分重量。

「啊,抱歉。」被進來的人撞到了。
「沒關……欸、Toru?」
「是Taka啊,好久不見。」

是山下亨,森內高中時的朋友。

高中的那段歲月裡,除了愛情、友情之外,就是曖昧。
朋友以上,戀人未滿,卻是純潔的情誼。
森內和山下就是如此。

從高一開始就是形影不離的朋友,即使分了班級也絲毫沒有疏遠,常常被朋友玩笑「你倆不如在一起算了」。
兩人好像隱隱約約的知道彼此的心意,但又都不曾確認過。

在櫻花開得最燦爛的那天,雨不留情的下了。
打落一片片脆弱的粉紅,伴著到最後一刻也沒打算說出口的表白。
混著泥濘的雨水埋葬了那代表幸福和純潔的花瓣。

「畢業後就再也沒見到了呢——」
山下吐出白煙,感嘆的說道。
雨水從涼亭的屋頂流下。
「我啊,現在很後悔,畢業的時候沒有向喜歡的人表白。」
又是一縷白煙。
森內瞄了山下一眼。

「喜歡的人?」他從沒聽山下提過。
「嗯,那時覺得如果表白了會很奇怪吧?說不定彼此的關係就變得很尷尬。」
是很奇怪。即使從來不是肯定值,森內也覺得如果被山下告白,兩人之間的距離會突然被拉遠。

雨聲取代了沉默。

「如果表白了也不會有結果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」森內開口了。
一朵完整的櫻花掉落在椅子上,森內伸手將它拿過。在指尖碰觸的剎那,化為粉碎。

無論開了謝了幾輪,櫻花仍是不曾褪過的淡粉色,依舊純潔。

「你怎麼沒告訴我你有喜歡的人?」森內問道。
「你不也是嗎?」山下反駁。
兩人相視而笑。這是多久不曾感受到的喜悅。

「雨都不停呢……」白煙才剛飄出亭子,就被雨水洗得不見蹤影。
「不,太陽出來了哦。」森內看著和山下相反的方向,輕聲說道。

遠方的天空,陽光正緩緩從雲間灑落,還未到此處。

你默默在我的生命裡花開,理所當然的凋謝後,又將填滿我的春天。
就像雨過天會青,但我卻不知道這次你是否將再為我綻放。

正是
東邊日出西邊雨,道是無情卻有情。

(完)

  25
评论
热度(25)

© 10969推理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